close

或許是家庭環境

也或許是成長中認識的人

讓我對於所有事情都有多種不同的看法

就像是一塊海綿接收所有的感覺與情緒

而這樣的我對於朋友或家人

目前還是很夠用的

但...當你在說明人於人之間的問題與溝通辦法的時候

卻不見得會得到理解

沒有事情是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立場

每個人都有需要學習面對的課題

沒有人是完人

是人就是會犯錯

是人就是會撞南牆

是人就是會有自以為與理所應當的時候

只是自己不自知

如同再打這篇文章的我  也是

因為你深陷其中

指責也好建議也罷

我都只想取個能被接受的說法

去調解這些問題

一昧的指責對我來說並不能解決問題

因為當承受方不能理解與感受的時候

你得到的只會有反彈罷了

不是說這件事不解決

而是尋一個適當的時候

再去把事情講開

年紀常常是人為自己或為他人說明或定義的外在條件

這也造就了現在很多人都會說的一句話:只長年紀不長腦子

但又是誰告訴你

你長得的確是腦子呢?

還是因為年紀漸長而越發膨脹的理所應當

我會犯錯

我需要學習

我需要成長

但這些都是我應該去經歷的

而我也相信我不會有完美的一天

即使我那時認為我完美了

我不知道我的這些話是否有人可以理解

又或者閱讀的人會有怎樣的理解

但那也就是這樣吧

[人都是獨立且孤獨的個體,我們都是身為個體在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