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8019

IMGP8263

空氣、水、光影,在某些本質上都是清澈且透明。
但透過這些物質所看到的世界又是否如我們想像中的真實?
然而真實又是否如我原先所期望甚至是認知的?
就是因為這世界沒有絕對的答案,所以才有著各種理論學說並且自成一派爭論不休,
沒有對錯不是嘛?

或許我是透明的,
儘管我希望能在誰的眼中甚至是心中即便是回憶也好留下屬於我的顏色,
但似乎透明就是屬於我的色彩。
透過我看到的世界,感受到的情緒,這一切都是假借著除我以外的人事物而有的。
悲傷、憤怒、喜悅、妒忌、恐懼、惶恐、害怕、狂喜....
某種角度來說或許只是種演繹,
演繹著透過我折射出的一切。

靜待一場場的戲,落幕。
不屬於任何人,也沒有任何屬於我。
因為我就只是那層介質。

沒有好壞、沒有對錯、沒有是非、沒有黑白、沒有開始更沒有結束。
肉眼可見的消逝僅僅是抹去了,被折射的那一抹影子。
等待下次的折射,忘卻被抹去的殘影。

介質一種似有若無並且應該存在又不應該存在的存在,
像我,又或者是我。

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敏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